close

一個月了~ 今天正好是除夕夜

爸   你一切都好嗎?

這是第一次  過著沒有你的新年  

還是有多話 很多事 來不及跟你分享

這段期間  往事歷歷浮現眼前

想起從小到大   還有你生病以後  很多開心的  不開心的事

也常想起  你離開的那晚    所有的點點滴滴

 

有時候   我似乎搞不清楚  你到底離開多久了

或許是一個月   也或許是七年了

我不曉得 這七年來 發生的事  你知不知道?

知不知道  我  跟 老哥 都在工作了

知不知道  老哥結了婚   現在 你也有一個孫女了

你這樣離開  我也不曉得應該替你高興還是難過

看著你拖著殘弱的身軀 硬稱的  看在眼裡  真的於心不忍

這樣對你來說  或許是種解脫

只是   還是很不捨的要這樣跟你分開

原諒我    不能 好好孝順你

 

在我心理一直有一個很大的遺憾

遺憾  長大以後 當我有能力照顧你時  你卻也感受不到了

遺憾  我們不能全家一起去餐廳 開心的吃飯

遺憾  不能全家一起出去旅行  走一走也好

這些  對很多人來說  再也平凡不過的小幸福

我們卻不能擁有

一家和樂融融的景象  離我  好遠好遠~

 

我懷念  小時候 睡覺時  你常常來鬧我  說我是從圾垃山撿回來的  害我好傷心

我懷念  小時候 你常帶我跟哥去錄影帶出租店  租我們愛看的小叮噹跟唐老鴨的卡通片

我懷念  小時候 你常騎機車 載我跟哥到處兜風

我懷念  有時你工作沒那麼忙時  你會出現在小學學校側門口  等我們放學載我們回家

很多很多 點點滴滴 都很懷念

 

我也記得  第一次彈電子琴  是你教我的

              第一次騎機車  是有一年 颱風夜過後隔天一大早

              你在載我去空曠的地方  練騎車

              第一次有床頭音響  在小學時你就買給紅孩兒初戀專輯的CD給我們

 

我記億中的你  是個很有音樂才華的人  是個沒有架子的老爸

常常講些 有趣的話  逗樂我們大家  你是個風趣又像朋友的老爸

除了教我彈琴  還有吹口琴  吹笛子 ~ 這些 好像都有遺傳到一點點老爸你的音樂天份         

還有好多好多開心的回憶  ...... 謝謝你  曾經帶給我們的歡樂時光

 

我們全家人  大家都不曾埋怨你   太早就生病~太早就倒下

只是心疼你  經歷了這麼多磨難  我們確無能為力 能夠幫你分擔些什麼  您 ..... 辛苦了

 

現在 我只能盼望   你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

如果你能託夢 告訴我  你現在過的很好

我想 我就會放心了

 

我知道 這世上有太多  無能為力的無奈

我們都遭遇到了  

如果真的有下輩子 你一定要是個快樂 健康的人

真的很感謝你 這輩子 對我們小孩的照顧及疼愛

只是我們的緣分真的很短暫  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結好緣份的

最後要跟老爸你說  你是我永遠驕傲的爸爸   我以你為榮~!

我跟媽媽 哥哥 咩咩 都永遠都會愛你的!

                                               在你心目中那個永遠胖嘟嘟的小肥妹  99年 除夕夜  筆  

 

File0032.jpg

7X年全家福合影留念

File0001.jpg

我和爸爸   77年11月6日 關渡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unJ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